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说课稿 - 正文

幼儿中班健康说课稿:好玩的竹梯

来源:fjzsksw.com 2010-12-13 9:32:01

 

 

  中班体育活动设计:好玩的竹梯

  好玩的竹梯(中班)

  活动目标

  1.大胆探索不同高度竹梯的不同玩法.发展平衡走、跨跳、攀爬等多种能力。

  2.在游戏中感知6以内的数,体验创造性玩竹梯及与同伴合作游戏的成功与满足。

  活动准备

  3.5m左右长的竹梯两根(竹竿两端分别用软布或海绵包裹扎紧,竹梯表面无尖刺,确保活动安全),每个竹梯的阶梯上贴有1—6数字。

  2.活动场地最好为软质地(布置见附图二),旧轮胎4~5只。

  活动过程

  一、准备活动

  1一个跟着一个大圆走后,每人在场地上找个小圆点跟随教师做简单的模仿操。结束后听哨音迅速站到场地两侧黄色站位线上。

  2.将两个竹梯摆人活动场地相应位置。请孩子们先说说:这是什么?平时是做什么用的?自己在哪里见过?

  二、玩平放的竹梯

  1.师:竹梯除了平时劳动时用,可不可以做游戏呢?请大家试一试在竹梯上面可以做什么运动?

  2.幼儿大胆尝试各种玩法,教师引导幼儿在行进或跨跳过程中边数边走、边数边跳,在游戏中自然地感知6以内数量;同时教师注意观察发现孩子们中间出现的一些有创意的玩法。

  3.哨响游戏暂停,请孩子们迅速站到场地两侧黄色站位线上,鼓励孩子们把自己喜欢的玩法表演介绍给大家。

  4.再次游戏,尝试没有玩过的方法,继续探索新的玩法。

  三哳垫高后的竹梯

  (改变材料投放:在一个竹梯窄的一端垫上一个旧轮胎,在另一个竹梯两端分别垫上一个旧轮胎)

  1.师:现在轮胎高度发生了变化,我们还可以怎样玩呢?大家试一试吧

  2.鼓励幼儿大胆尝试在垫高后的竹梯上不同的玩法,及时选用好的玩法带领大家一起练习。

  3.再增加一只轮胎,将一端垫一只轮胎的竹梯变为垫两只(另一竹梯保持不变).鼓励幼儿继续尝试,给能力强的孩子创造新的挑战。

  四、放松活动:请你跟我这样做。

  活动延伸

  引导幼儿探索在侧放的竹梯上(将竹梯两端分别夹在两张大椅子中间绑紧)的玩法,发展孩子钻爬等能力。

 

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    最新文章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

  •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